視頻截圖
  20斤白酒下肚,男子喝洗發水、吃釘子、嚼刀片當下酒菜……最後,這名男子滿嘴冒血,場面讓人心驚肉跳不敢直視。
  日前,網絡上出現一段時長14分4秒的視頻。畫面中,一男子自稱“東北的大連藍天霸”,他把20斤白酒倒在盆里,為了證明是60度的酒,特意用打火機點燃酒水,之後開始狂飲,20斤酒下肚後,他開始神情恍惚做出一系列異常舉動,視頻最後以其央求同伴趕緊撥打120終止。
  這段視頻是真的嗎?“東北的大連藍天霸”怎樣了?做出如此虐心行為他意欲何為?
  昨日,記者聯繫到“東北的大連藍天霸”本人,還原了這起“鬧劇”的全過程。
  喝了20斤白酒 視頻在呼救中結束
  這段視頻畫面是在衛生間里,一名40多歲扎馬尾的男子自稱“東北的大連藍天霸”。他說:“我今天給你們喝喝酒,我不給任何廠家做廣告,看著沒,洗衣機壞了,我裝的全是60度白酒,我讓你們看看什麼是酒什麼是水。”說著,男子從洗衣機中盛出白酒倒入碗里,用打火機將酒點燃,碗中的確升起一尺來高的藍色火焰,男子又用餐巾紙在火焰上晃了一下,餐巾紙瞬間點燃。“想牛X,到東北找我藍天霸,20斤酒,你看我是怎麼給你下肚的。”男子端起臉盆開始喝,喝到五分之一時緩了口氣,“世界太啰嗦,不分對和錯,像我這樣的老百姓,我又能如何。”然後又接著喝,喝了幾口又說,“老婆離開我,不說為什麼,每次我都喝醉,但是我從來不犯錯。”酒過十斤後,男子喝酒的速度有些放慢,並將一口酒吐到了臉盆里。此時,拍攝者勸他“藍哥,別喝了,別喝醉了”。“那些人往地上吐,我不吐,這叫職業道德,說喝二十斤,我一滴都不會灑出去的。”緊接著,男子加快喝酒速度,待剩下差不多二斤時,男子做出了第一個令人吃驚的舉動。“怎麼也得有點下酒菜呀”,說著他拿起一瓶洗發水一飲而盡。拍攝者制止他,他又拿出牙膏擠進嘴裡。隨後,二十斤白酒見底了,男子神情明顯開始恍惚,說話有些不利索。突然,令人驚悚的畫面出現了,男子拿起個釘子,“這就是下酒菜”,他吞下三顆釘子,“我再給你整個硬菜”,隨即將刮鬍刀片放進嘴裡咀嚼,嘴裡不斷冒出鮮血,他把嚼碎的刀片咽進了肚里。此時,男子近乎於大吼著讓拍攝者“快給我掛120”。
  稱初衷是制止拼酒接力“想鎮住他們”
  藍宏岩告訴記者,之所以選擇20斤白酒這個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確實有好勝心在作怪,為此他提前幾日就開始限制飲水,使自己處於口渴狀態。
  但選擇20斤來拼酒,並非為了在全國拼酒接力中勝出,真正目的是“為了阻止後續的嘗試者”,“我想用20斤鎮住他們,讓他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別拼了,沒意義,再怎麼拼其他人也喝不了20斤。”藍宏岩說。
  至於視頻中吃牙膏、喝洗發水的做法,他解釋稱並非提前策劃,“酒勁上來,自己也有點迷糊了,手邊有啥就拿過來啥了,再加上我提前囑咐拍攝的人,只管拍,不要講話,所以他也沒敢勸我。”
  對於吃釘子、嚼刀片,藍宏岩有些不好意思,他叮囑千萬別模仿,“我小時候跟街頭藝人學過氣功,本來酒勁上來想露一手,誰知道舌頭麻了,不聽使喚,5個刀片的重疊發生了偏差,劃傷了喉嚨”。
  醫生稱這麼喝得中毒 不相信是真事
  解放軍第463醫院消化內科主任邵麗春告訴記者,當醫生多年,搶救過喝兩三斤白酒後中毒的,人來時昏迷不醒,需要人工腎替代,像這樣喝20斤的沒聽說過。人在酒精的刺激下,最早表現出興奮,接著是抑制,隨後會出現酒精急性中毒的表現,有昏迷、多臟器損傷等。臨床上,一旦酒精中毒昏迷超過24小時,醒來的機會大大降低,甚至永遠醒不過來。視頻中男子喝酒後吞刀片的確是興奮的表現,但其隨後應當就是急性酒精中毒才對,得進醫院搶救。
  採訪中,邵主任坦言,“20斤60度白酒,我覺得不太可能,我不相信是真事”。
  在這段視頻中,拍攝者沒有過多制止。對此,遼寧良友律師事務所李振革律師表示,男子喝酒過程中開始喝洗發水、吃釘子刀片,拍攝者應該意識到危險性,應當履行勸阻義務,不能眼睜睜看著危險發生。一旦該男子因喝酒吞刀片導致受傷或死亡,拍攝者就要承擔部分民事責任。
  對話當事人
  酒是真的假的?
  散白酒5元一斤!
  為啥要吞刀片?
  那是我的絕活兒!
  昨日19時許,記者聯繫到“藍天霸”本人,他真名藍宏岩,42歲,因為兒子叫藍天,所以家人叫他“藍天爸”,諧音就成了“藍天霸”。他經營一家照相館,13歲時就練硬氣功,賣過藝,吞刀片是拿手絕活兒。電話里,藍大哥說現在嗓子、胃和肚子還難受,挺遭罪,一聞到酒味就想吐。“刀片摳出來後,緊接著就吐了,當天晚上去醫院,嗓子沒事,打了兩天弔瓶,想打敗別人,結果自己也敗了。”
  記者:視頻是哪天拍的?
  藍宏岩:1月1日下午4點拍的,6日上傳到網上的。
  記者:為啥在網上拼酒?
  藍宏岩:看到網上拼的死去活來的,有人因此住院,我就想讓他們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想以大俠的身份出現,直接把酒量升到20斤,讓他們望塵莫及,別再比下去了,到我這兒就打住。
  記者:白酒是真的嗎?
  藍宏岩:當然是真的,散白酒是5元一斤買的,視頻里你不也看到了嗎?一點就著。
  記者: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拼酒的?
  藍宏岩:我提前一個星期就不怎麼喝水了,實在渴的不行,就喝幾滴。
  記者:拍視頻的是什麼人?
  藍宏岩:是我朋友,喝酒前我告訴他,就是喝死了也別管我,一直拍完,後來我吞刀片時,他都不敢看了。
  記者:平時酒量咋樣?
  藍宏岩:平時一頓能喝五六斤白酒。
  記者:怎麼想起喝洗發水了?
  藍宏岩:當時喝嗨了。
  記者:吞刀片呢?
  藍宏岩:喝完最後一口,想起有吞刀片的絕活,就表演上了。可是舌頭有點硬,不好使了,刀片中間有縫沒控制好,直接割到舌頭了,後來刀片是從嗓子眼裡摳出來的。
  記者:家人知道這件事嗎?
  藍宏岩:父親知道我在網上拼酒吞刀片,嚇哭了,心臟病犯了,把我罵了。
  記者:以後還這麼喝酒嗎?
  藍宏岩:現在想想挺後怕的,刀片直接進嗓子里,後果不敢想。
  記者 王勇 中國搜索供圖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