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金彧)傳媒股再現漲停潮。人民網、粵傳媒、浙報傳媒連續兩日漲停,與此同時出版傳媒、華數傳媒、新華傳媒昨日也封死漲停板。數據稱傳媒板塊漲幅超住商情趣用品3%。
  傳隨身碟媒板塊領漲A股
  截至8月19日收盤,上證指數微漲0.26%。據統計,傳媒板塊昨日領漲A股,整體漲幅超3%。分析認為,8月18外接式硬碟日中央發佈《關於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直接利好傳媒板塊股。
  8月18日上午,習近平主席在會議中提出:“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在內容、渠道、平臺、經營、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著力打造一批形態多樣、手段先進、具有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建成幾家擁有強大實力和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買屋的新型媒體集團,形成立體多樣、融合發展的現代傳播體系。”
  儘管該消息避開了當日股票交易時間,選擇當日下午5點40分左右首發,依然沒有阻擋傳媒股上漲的熱潮。目前上漲的ddr4傳媒股多為國有媒體。
  此外,傳媒業昨日再迎一重大政策利好。8月19日上午,文化部、工信部、財政部聯合發文《關於大力支持小微文化企業發展的實施意見》,分6個部分17條,分別從增強創新發展能力、打造良好發展環境、健全金融服務體系等提出支持發展的政策措施。這也是國家部委首次發文支持小微文化企業的發展。
  “傳媒業有望迎大發展”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安永媒體與電信業主管合伙人羅奕智對新京報記者表示,習主席的講話以及上述文件的發佈,符合傳媒業未來發展的趨勢。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深度融合,將為傳媒業發展帶來新機遇。
  昨日,中信證券發佈研報稱,此次《意見》的通過將進一步促進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的融合,互聯網的思維將進一步提升核心媒體影響力。下一階段,隨著各項政策細則的落地和推進,行業發展環境將持續好轉,機構改製紅利將繼續釋放,傳媒文化行業有望繼續迎來大發展。
  民生證券則認為,近幾年隨著互聯網對各個行業的不斷滲透,傳統媒體受到較大衝擊,報業、出版等平面媒體以及廣播電視板塊尤為明顯,業績出現一定程度的下滑。不過《意見》吹響了傳統行業轉型新媒體的號角,將推動傳統媒體向新媒體的轉型和融合發展。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儘管傳媒股連續兩日集體大漲,但該板塊出現大量資金出逃的態勢,截至目前大單資金凈流出金額達到億元,主力資金選擇高位拋售,有拉高出貨的跡象。
  ■ 個股
  樂視踩點或迎利好
  新京報訊 (記者李媛)傳媒股連續兩日強勢上漲,有分析認為,樂視網作為目前視頻行業唯一一家上市的全內資公司,或將在中央打造新媒體航母,力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融合中獲利。
  純內資或成金字招牌
  有分析認為,在習近平講話中,互聯網思維首次提及,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強化內容建設為根本等等均成為了關鍵詞。其中有著內容、平臺、技術、渠道優勢的互聯網公司與傳統媒體的融合有望得到中央的大力支持。
  在《意見》發佈當天,8月18日股市資金流向呈現出兩大特點:一是傳媒股“一枝獨秀”,二是創業板獲得資金凈流入。
  有分析認為,與現在互聯網領域有著巨大影響力的BAT以及其他公司相比,樂視是中國互聯網公司前十強中唯一的純內資公司,其他互聯網公司皆是外資控股的公司。在這一背景下,內資或將成為樂視的金字招牌。
  提前踩點迎發展契機
  樂視網已於日前與重慶廣電達成合作,並上線中宣部直屬的黨建輪播頻道,一系列提前踩點佈局或將給樂視生態帶來好的發展契機。
  今年7月,樂視網公告稱,樂視網將與重慶廣電,以互聯網及廣播電視網絡為核心,展開多層次的合作。
  重慶廣電是由重慶市委宣傳部領導,市廣播電視局依法實施行政管理,為正局級事業單位。樂視網和重慶廣電除了互聯網電視業務上面的合作,還將在互聯網視頻、電視劇、綜藝節目製作、技術研發、運用、咨詢與服務、產品與服務銷售、網絡渠道及平臺資源整合等多方面產生合作。
  日前,樂視網還牽手中宣部,黨建輪播頻道正式上線樂視超級電視。  (原標題:傳媒股連續兩天飆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