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時代聚焦:是與非(民生視野)
  作者:賈林青等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內容簡介】在建設法治中國、崇尚法治精神的今天,社會大眾、媒體對熱點案件和事件密切關註。新聞報道為我們提供了案件的輪廓,但法治觀念日益增強的社會大眾更想瞭解案件背後的詳盡法律知識,專家如何評說這些案件和事件?本書中,學術界、實務界有關專家對薄熙來案、劉志軍案、李某某等人強姦案、復旦研究生投毒殺人案、張氏叔侄平反冤案,以及社會關註的治理霧霾、拆除違章建築、養老等民生方面熱點事件和焦點話題進行了剖析,目的就是為大家提供一個全方位的視角,更深度地瞭解上述案件與事件。
  本書文章不是論文,無意從法學理論的高度指點立法,而是對熱點事件中所涉法律進行解讀,具有較強權威性和實用性,對法律工作者、法律實踐很有指導意義。相信不論您是一位普通公民,還是一位法律工作者,抑或是一位學者,都會開卷有益,很有收穫。  (原標題:以法治眼光觀察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