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西站7月14日訊(團結報記者 周堃 通訊員 麻正規 施雨潤苗 特約記者 黃曉軍)7月13日,在景色秀麗的鳳凰縣南華山神鳳文化景區內,22名來自湘西州的青年志願者手持“手機版火炬”健步如飛,進行火炬傳遞。當天,南京青奧會網絡火炬傳遞活動鳳凰站在鳳凰縣文化廣場正式啟動。
  南京青奧會即2014年南京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國際奧委會於2010年在加拿大溫哥華投票選出,為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是一個為青少年舉辦的國際賽事,參賽選手年齡限制定為14至18歲,比賽項目大部分與奧林匹克運動會相同。
  本屆青奧會為最大程度宣揚奧林匹克運動精神,提出了“兩頭實、中間虛”的火炬傳遞方式,在活動啟動地和終點採用實體火炬,中間傳遞點採用數字設備進行網絡傳遞,突出了“網絡火炬傳遞”的方式。活動期間,火炬手通過手機下載網絡火炬傳遞客戶端,數字化傳輸,實現網絡火炬的在線傳遞。目前南京青奧會網絡火炬已完成203個國家和地區的傳遞,完成中國大陸30多個省市自治區的傳遞後,將於8月16日在南京開幕。
  鳳凰為此次活動在湖南省唯一站點。  (原標題:南京青奧會網絡火炬傳遞鳳凰站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