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貴陽7月11日電 (記者 張偉) 7月11日,出席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4年年會的俄羅斯總統辦公廳主任伊萬諾夫表示,環保與可持續發展緊密相連,俄羅斯願意增加自然保護區數量,同時加強與國際組織的聯繫共同保護東北虎、遠東豹等全球瀕危物種。
  伊萬諾夫認為,環保問題早已威脅人類文明的發展,其中大氣污染可引發多種疾病嚴重影響人類受命。伊萬諾夫表示,俄羅斯已著手重點解決大規模的環保問題;目前,俄方成功完成相關義務,包括在京都議定書上的義務,在減少氣體排放上處於世界領先地位;此外俄羅斯將推動制定綜合性的氣候協議。
  “與此同時我們認為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的義務是可以有區別的,但所有的義務都應該有共同的國際性文件明確。”伊萬諾夫說,俄羅斯今後將積极參与有關的進程,來減少人類對自然界的壓力。
  為保護環境,減少對生物多樣性的損害,俄羅斯通過環保政策使俄羅斯自然保護區的面積十年內增加了500萬公頃。伊萬諾夫表示,俄羅斯願意增加自然保護區數量,同時加強與國際組織的聯繫共同保護東北虎、遠東豹等全球瀕危物種。
  伊萬諾夫期望通過共同的努力,有效地改善環保局勢,把世界變得更加友好、更加安全、更加舒適。伊萬諾夫說:“為了下一代,我們必須做出富有成效的工作。”(完)
(原標題:俄羅斯官員:俄願共同保護東北虎等瀕危物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