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訊(劉彥榮 於雅蘭 記者 王明平)昨日,來自九寨溝縣勿角自然保護區管理處消息,該處工作人員借助野外安放的觸髮式紅外線自動相機,在觀測中拍攝到多張野生活體大熊貓照片和視頻圖像信息。
  據瞭解,此次拍攝到的大熊貓活動場所為保護區勿角林場附近蔡家溝監測點。圖中,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獨自從雪地中經過,悠閑自得地穿過箭竹林後,慢慢消失在畫面中。通過保護區科研人員對大熊貓圖片的初步觀察,從體型上判斷是一隻成年大熊貓,體重在150-250斤之間,大熊貓身體十分健壯,在白雪皚皚的棲息地行動十分悠閑自得。 這是繼今年1月6日在該保護區首次利用“紅外相機監測項目”拍攝獲取到大熊貓圖片資料後,再次使用紅外線相機拍攝到野外自然環境狀態下活體大熊貓最為清晰的影像資料。這組圖片和視頻資料的獲得既填補了該縣無野生大熊貓和伴生動物照片的空白,更為該縣下一步繼續保護好大熊貓及棲息地提供了科學依據。
(原標題:九寨溝拍到活體大熊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