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教會學青花蓮豐濱鄉山地課輔短宣隊見證集
2010基督教宣道會台北堂



花蓮豐濱鄉山地課輔短宣隊

見證集



短宣領隊 -- 詹淑仙 執事



神阿!?何等奇妙偉大,使我這卑微的人看見?的大能作為,經歷?賜下的憐憫與慈愛。「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慌﹔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節。這應允是真實的,因我親身經歷…大太陽天變陰涼天、小場地變大場地、學生天天加增,?在我面前為我們開道路感謝讚美神。

我要為這六天參與短宣的孩子(維晨、煒竣、立德、榛宏、馬箏、馬賀、若伊)做見證。每天早晨6:00-晚上11:00點「17小時」,不斷的講話、喊話、唱詩歌、帶動唱、互相討論、整理資料、勤做筆記、開會檢論、備課、個自靈修、準備晨禱敬拜。他們的事奉是積極、有責任,隨時禱告、努力做工,彼此相愛、鼓勵、幫補、激勵、提醒、同工合作無間,發現自己潛能、超出自我極限,付出的體力、心力,我想是他們此生難忘經驗。神的愛流貫在他們心裡,使他們有力量去愛這一群山地的孩子們,將福音的種子種在孤單、徬徨無助的心田。

有一詩歌「小小的夢想能成就大事,只要仰望天父的力量…」,台北堂成立短宣隊,在我心中默默禱告5-6年, 神賜淑媛成得力同工。 神使用這群青少年孩子成就大事…在台北堂。我相信 神必要復興弟兄姊妹成就更大的事。





短宣隊員 – 馬箏



這次的短宣實在經歷神太多了!並且神也教了我許多事!

去之前就想要和孩子們分享有關勇氣、盼望、信心和愛的信息,而在禮拜一給孩子們寫問題時,他們大多都需要勇氣,這讓我更覺得要和他們分享!而就在禮拜二的晚上十一點多,我明明已經很累了,喉嚨也痛得要命,以為一躺下去就會睡著,但沒想到腦子中一直想著那篇信息。

原本覺得只要和他們短短地說明神會給他們這些力量,但又覺得不夠使他們印象深刻,所以我就禱告說:「主啊!若是?要我講,求?就給我一篇故事」。禱告完後,神就給了我故事的開頭,甚至讓我聯想的越來越多,我心想不行不行,我得起來把它寫下。當我寫到中間部分時,我不知道該怎麼結尾,我的信心動搖了...。我對自己說:「我正在寫一篇有關信心的信息耶!但我的信心怎麼動搖了」。於是我又向神禱告求神讓我持續下去,完成這故事。沒想到神就真的給了我劇情,那是一個很奇妙的經歷!我在寫最後結尾時,清楚地發出讚嘆:「喔~」,我完全變成了一個聆聽者,神正引導我,真的好奇妙!而我也清楚地明白這不是我寫的,而是神給我的!

當我預備好後,又覺得不太好,因為沒有神的話語在其中,我又向神禱告:「若?要我講這故事,求?為我預備我所需要的一切經文」。很奇妙!禮拜三晚上,維晨竟給了我他靈修時有感動而紀錄下來的本子,我所需要的經文通通都在裡面!

當我躺回床上,我又猶豫了,我禱告:「若這真是?的旨意,求你就使我喉嚨可以發出聲音,並小朋友們都比之前安靜,可以專心聆聽」。而就在隔天早上我的喉嚨完全不痛!這篇故事我是在禮拜四講,所以我還有預備的時間,我就開始把經文打成投影片,但需要一些圖片,原本想說算了,但立德居然有帶他存了一大堆圖片的隨身碟,使我可以用上。

禮拜四我正式和孩子們分享了。小朋友雖然在一開始有點吵鬧,但漸漸地他們安靜下來,狀況也的確比之前好,但我仍有些失望(其實當時我在預備的時候,就怕狀況根本不是期待的一回事)。事後我問了一些老師,他們感覺怎麼樣,老師們給我的回應都很不錯。最後一天我發現小朋友們超安靜,心中很失落,但當我發現人數沒有禮拜四多,而且禮拜四是最多小朋友時,我真的打從心底認為,這是神的工!

我也明白到:若真是神要我做的,我為何要用人的方式來看結果,為何還要去詢問其他人呢?神自然會在孩子們的心中動工的!! 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短宣隊員 -- 徐煒竣 弟兄



  第一天,神的恩典就與我們同在,原本凌亂的光濱教會,已被打掃乾淨了,也省了不少的時間,許多的不確定,也因著神的恩典變為超乎我們所想的神蹟,

在行前,我們預備是要當地的小學做為場地,但校方給我們的卻是否定的答案,直到來了這地,神用祂的能力使校方願意借場地給我們使用,若不是神,我們憑己力是無法單獨去做主的!

在這五天的短宣隊中,我學習到倚靠神、愛人如己和捨己的功課,每次上臺要帶領小朋友唱歌和跳舞時,身體都會有莫名的不適,每當我和神禱告我的身體不舒服就消失了!帶動唱是我不擅長的項目,感謝神讓維晨能夠成為我的幫助!戴牧師也讓我知道親近神所造的大自然是何等的重要!神藉著手所造的來讓我們更了解祂的大能和智慧!

感謝神讓我來到這短宣隊,讓我更成長,願神悅納我們的擺上也讓傳福音的大使命存在我們身上!

短宣隊員 – 徐榛宏 弟兄



感謝主,因?讓我第一次參加短宣,讓我知道老師這個職份是多麼的難當,也謝謝?讓我跟小孩和老師可以相處的很好,謝謝?,不但是因為?讓天氣還是行程都很好,謝謝?讓我們平安的去也平安的回來。





短宣隊員 -- 馬賀弟兄



謝謝天父,讓我們來到這美麗的地方,向這裡的人傳福音,也謝謝?讓這裡的天氣是清涼的,就算有大太陽,主還是用一大片的雲遮住了,也謝謝?讓我們帶著這些孩子時非常順利,雖然在中間有許多的問題,但最後主耶穌還是保守我們平安度過,感謝神讓維晨能陪著我在這裡的每個晚上都可以靈修,而且裡面的內容都跟那天所發生的事有關,真是太奇妙了,也感謝神讓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是依靠?的,謝謝主。雖然要和這些小孩子分開了,但心裡卻有點依依不捨,不過沒關係,只要下一年再來看他們好啦,也求主保守他們,讓這些孩子能信靠?。









短宣隊員 -- 徐立德 弟兄



孩子,是神所喜愛的,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我是一個從台北來的大哥哥,在這熱天和當地小孩的過程中,了解了神為什麼喜愛孩子,他們是如此的純真、善良、可愛、不記仇、彼此幫助,雖然他們的家庭不是完整的,但我相信經由這次的出動,他們心中都種下了福音的種子,神的光照亮他們、安慰他們、帶領他們,使在未來的路途中有神的帶領,走向往神的通路,也感謝主,帶領台北堂的我們來到豐濱。看看世界上不只有都市、房子、還有鄉村、農田、海洋、山林、自然,這是神偉大的創造。訓練我們如何去教導、陪伴、幫助孩子,這次的出動收獲不少,希望明年也能有機會參加短宣活動。



短宣隊員 – 王維晨 弟兄



也許到了最後一天,我還不知道神到底要我來這裡學習些什麼,但我想,這就像是一種訓練吧,學著服事、學著付出、學著不求回報的給予,越服事便越發現自己的渺小,我所能做的實在太少,我只能把這些事交給上帝,我只能靠祂。也許孩子們不會記得這幾天,也不會記得我們,但願這福音的種子已經種下,也願我們的照顧能使它更加成長,等待收成。

短宣隊員 – 戴若伊 姊妹



我們都知道,神所為我們預備的都是滿有祂美意的;就如這趟短宣,一路上遭遇了許多不確定,但最後神加給我們的都是豐豐富富的!一個禮拜下來我們內心和肉體的疲勞都是成正比的,但與此同時我們的靈也滿滿的被神的愛、那奇妙恩典來充滿。祂為我們預備試鍊,是因著知道我們終能過關。這一周與一群小朋友周旋下來,我看見了自己身上有著好多不足;主藉這次機會,真的是增添了我們不少的耐心,真的萬分感謝主帶領我們這群鮮少離開都市的年輕人來到這裡!

需要感謝主的實在太多了,一開始我們以為需要整個大掃除的光濱教會已有會友替我們掃過,讓我們只需再大略的清過一遍即可,這是神在幫助我們開路啊!本來以為要在教會不怎麼大的空間舉辦夏令營的我們,卻得到一個好消息—

我們借到了附近的豐濱國小禮堂做為舉辦場地!也許借到禮堂的春菊阿姨功不可沒,但最大的幫助著還是我們的神!感謝主,因祂為我們預備了許多試煉,並在我們遇到困難時幫助我們。是的,這一次短宣是那麼美好,因為我們經歷了無論何時何處,神都與我們同在!阿們!





短宣隊同工 – 張淑媛 姊妹

初到豐濱看場地時高溫38度有如烈日灼身,這次短宣抵達豐濱的晚上就下起不小的雨,據當地人說已經好久沒下雨了,短宣開始的第一天也一直下著小雨直到第五天才有太陽出現,是主賜下恩雨讓天氣涼爽,使我們不受烈日之苦,是神恩待了我們也保守我們免得中暑與曬傷。

淑仙執事每天開著九人座著福音車和隨隊的隊員到山區裡去接小孩來營會,山區的孩子們總是很早就到指定的地點等待我們的車子到來,孩子們雀躍地跳上車,並在車上熱情的邀呵著同伴上車,喜悅的心情好似要去參加一場盛會!孩子的人數從第一天的29人到第五天的56人,神真的把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我們!

  雖然六天的短宣隊員們的身體是疲累,但心仍火熱做主工,萬事都互相效力,從隊員們(維晨、煒竣、立德、榛宏、馬箏、馬賀、若伊)熱情的對待孩子們,沒有任何抱怨的服事,我看見他們的成長也得見了神的大能,相信六天的短宣生活帶給他們經歷更多與神的同在!

在這偏遠的豐濱鄉,神將這些未信的孩子交在我們手中,能給他們的不是糖果和禮物,留給他們的是福音的種子,將神的話語埋在他們的心裡,等待福音的種子萌芽,讓他們一生都蒙神恩典,在未來的日子,就用心為遙遠的孩子們祈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