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底,上海財經大學EMBA足球隊與復旦大學EMBA足球隊的校際足球友誼賽在世博園海之寶運動場舉行。本場比賽雙方棋逢對手、將遇良才,最終上海財大EMBA隊小勝,將比分定格為2:1。
  
  前亞洲足球最佳門將張惠康先生應邀為本場友誼賽開球,與雙方球員和現場粉絲合影留念,併為大家講述其27年前作為主力門將帶領中國足球隊首次衝出亞洲的艱辛歷程。受傷退役後,張惠康生活並不富足,雖始終不佳,仍低調堅韌、自力更生。上海財大EMBA和復旦EMBA球隊為感謝張惠康先生蒞臨指導,在表示敬意之同時,向張惠康先生贈送了中秋慰問品。
  比賽間隙,兩校師生就中國體育產業發展做深入交流。大家表示,體育事業不能單靠舉國體制,應該更多借助市場手段,通過產業化運營,從根本上為退役和傷殘運動員建立長效保障機制,同時也解決現役運動員的後顧之憂。也有EMBA校友指出:有多少不足就有多少商機,體育產業可以納入到大健康產業的範疇;隨著城市化進程的深入和人們對強身健體的日益重視,可以預見,在未來10-20年內,體育產業都很可能會處於一個爆髮式增長的周期。
  上海高校EMBA足球大聯盟目前共有9支球隊,包括中歐、長江、復旦、交大、上海財大等滬上名校。來自各兄弟院校EMBA大家庭的足球愛好者,通過比賽對抗、專項參訪、線上交流等多種形式,以球健身、以球會友、共襄公益,共同構建與傳播商業文明。
  【上海財大EMBA足球運動俱樂部】在原有球隊基礎上組建,目前有數十位EMBA校友和在讀學生參與。俱樂部定期組織專業運動老師對俱樂部成員進行知識和實戰講解,定期組織球賽觀摩,並積極與兄弟院校的EMBA足球隊切磋過招。  (原標題:上海財大商學院EMBA足球友誼賽勝復旦EM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