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7月7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玲)每每到了高招季,總會有一小部分學生家長想為高考成績不太理想的孩子,通過某些捷徑找到更好去處,從而被高招騙子利用。7月7日,海南省考試局提醒,考生及考生家長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要輕信招生騙子的謊稱,以為花錢就可以點名錄取,這是完全不可能的。
  省考試局表示,為切實維護2014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的公平公正和良好工作秩序,教育部辦公廳在印發的《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14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的通知》中,明確劃定招生錄取紀律“紅線”、設置招生行為“禁區”,實行“反向”約束。
  其中,要求各省級招生考試機構、教育行政部門和高校嚴格規範管理、加大信息公開、嚴肅工作紀律、嚴查違規違紀,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構建嚴格規範的招生工作體系。對各種徇私舞弊和弄虛作假特別是“點招”錄取及收費等違規違紀行為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
  對於管理制度不健全、履職盡責不到位、政策執行不嚴格或存在“點招”錄取及收費等違規招生行為的單位和學校,一律責令限期整改。對存在違規招生的高校,還要視情節給予通報批評、限制招生、暫停招生、取消資格等處理。對於在招生錄取工作中存在暗箱操作、濫用職權、徇私舞弊、權錢交易等違規行為的人員,依法依規予以嚴懲。
  同時,實行違規案件“一案雙查”,除追究直接責任人責任外,還要依法對有關負責人實行問責。對於通過弄虛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騙取高考加分資格、錄取資格或企圖冒名頂替入學的考生,一律取消其報考或錄取資格,已入校的一律不予新生學籍電子註冊,考生的違規事實記入其高考誠信電子檔案,並對相關責任人實行倒查追責。
  省考試局強調,在今年的高考錄取工作中,會嚴格執行教育部下達的招生計劃,嚴格按錄取分數要求、考生填報的志願和投檔程序進行投檔。嚴厲打擊招生詐騙行為。  (原標題:花錢就能上好大學?海南考試局:騙子花招不可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