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胡公崗文圖
  閱讀提示|“謝謝你們,謝謝……”孟津縣會盟鎮東良小學退休教師王艷玲雙手合掌、聲音哽咽地向志願者代表們道謝。6月15日上午,10多名來自彩虹志願者群和騎行群的志願者代表向王艷玲一家送去了他們9天募捐到的1.8萬元善款。王艷玲的兒子馬一博是洛陽彩虹志願者群內一員,去年7月他突發腦溢血,不久又患上癲癇;幾乎同時,丈夫馬珏又被診斷為淋巴癌。在做完6個化療療程後,馬珏為了給兒子省錢看病,他毅然放棄了治療,將生命延續的機會讓給兒子。
  父子雙雙患重病,治療費用難倒農村家庭
  15日上午,10多名志願者代表來到孟津縣會盟鎮小寨村馬一博家。聽到志願者聲音,馬一博在父親馬珏的攙扶下,來到客廳向志願者打招呼。
  現場,記者留意到,馬一博額頭左側略顯下凹,右側胳膊僵硬地垂下來,顯得很不自然。母親王艷玲介紹,2013年7月7日,馬一博突發腦溢血,被送至洛陽市中心醫院進行手術搶救。手術結束,孩子就被送到了重症監護室,住了17天才脫離危險。“其間,一博曾發生3次腦出血,每次都很危險。”王艷玲心有餘悸地說,手術後,孩子左側頭顱就成這樣了。但更讓她擔心的是,一博患上了癲癇,發作時血壓快速升高,心跳加快,原本向下塌陷的左側頭顱,就會隨之突起,非常危險。
  父親馬珏坐在兒子身旁,他滿頭華髮,脖子比常人寬了不少。王艷玲說,在孩子第一次突發腦溢血被送去醫院搶救之前,丈夫脖子處就有了塊較為凸出的腫塊,但不痛不癢,就沒有在意。直到一博被送到醫院後,馬珏才進行了檢查,被診斷為惡性淋巴瘤,即淋巴癌。
  “僅兒子一博的治療費用就需要12萬元,這還不含後期康復……”談及兩人的治療費用,王艷玲一籌莫展地說,因為錢不夠,眼下只是進行緩解病情惡化的治療,如果再加上丈夫的治療費用,對於她這個以務農為生的家庭,更是不堪想象。
  “那醫保呢?”記者問。
  “孩子前幾年換了工作,中斷了醫保繳納,因此去年的醫療費都報不了。”王艷玲說,去年她給兒子補交了醫保,雖然今年能報銷一部分,但需補交的份額仍是一大難題。
  為省錢給兒子看病,父親毅然放棄治療
  “因為缺錢,一直沒帶兒子去北京等大城市看病。”王艷玲說,她瞭解到北京的一家醫院可以診治孩子的病,但醫療費用高昂,致使他們夫妻遲遲未敢前往。
  2013年7月,丈夫馬珏被確診為淋巴癌後,共進行了6個療程的化療。“現在丈夫停止醫治,是想省錢給孩子看病。”王艷玲告訴記者。
  “別聽她瞎說,我沒事,身體好著呢,我這都是小事,孩子病得嚴重,先盡著他看病。”聽到妻子說這些,馬珏反駁說,“兒子癲癇經常發作,身邊不能離人,我也不能外出務工。”王艷玲說,她今年已經57歲了,是一名小學退休教師,每月還能領取退休工資,可以盡可能多地給兩位病人買些營養品。
  志願者9天募捐1.8萬元
  據一位志願者介紹,馬一博也曾是一名公益志願者,多次參加公益活動。“這次募捐志願者都很積極,100元、500元,還有人捐2000元……”本次活動主要負責人之一、彩虹志願者“@冰寶”說,從6月5日到6月13日,1周多時間里共募捐到現金1.8萬元,100多名志願者報名捐款,志願者“@蘭欣”在活動前一天獲知馬一博家情況後,特意從鄭州趕回洛陽捐了2000元。
  記者瞭解到,除了現金,志願者還捐了很多生活用品,比如志願者“@大唐老推”除了捐160元現金外,還特意從家中帶了兩壺食用油。
  “謝謝你們,謝謝……”面對志願者的熱情捐助,王艷玲聲音哽咽地說,多謝這些好心人一直幫扶著他們家庭,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原標題:志願者9天募捐1.8萬元相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