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雲浮5月5日電(黃耀輝 周洲 黃金福)以“撿錢分錢”坐地分利為幡子,2名騙子在廣東雲浮城區街頭上演雙簧,用“冥幣”騙走古稀阿婆4.5萬多元人民幣,雲浮警方新聞發言人5日表示,經過警方10多天的縝密偵查,2名涉案人被警方跨市緝拿歸案。
  據警方介紹,事主周阿婆在4月16日11時許到市場買菜途經當地某體育館路段時,遇到一名年約40多男子主動搭訕。期間,一名較瘦的男子從周阿婆身邊經過並掉下一袋疑似100元錢的紙幣。
  中年男子對周阿婆說,你掉了一袋錢。周阿婆說,她正想上前撿起那袋錢時,不料瘦男子立即掉頭快速撿起了那袋錢。周阿婆向警方回憶稱,但中年男子仍堅持說該錢是她掉的,而瘦男子立即表示,不相信她會有這麼多錢,要求她拿錢出來證明。
  警方稱,由於中年男子起哄叫周阿婆回家拿錢出來證明時,周阿婆為表示自己有錢,就和瘦男子拿著撿到的錢一起坐上中年男子的黑色小轎車回家拿存摺取現金共45800多元,裝在一紙袋內回到中年男子的小汽車上向他們證實自己有錢。
  周阿婆說,瘦男子將撿到的那袋錢交給自己後就叫她下車回家放好錢,隨即兩名男子便駕車離開了。“我回到家拆開自己在銀行取出來的錢時,發現錢變成了幾沓‘冥幣’,而撿到的那袋錢也全是‘冥幣’。”周阿婆向警方報案稱自己上當了。
  經過警方現場勘查及走訪,最終鎖定一輛黑色別克轎車有重大嫌疑,2名廣東陽春市男子進入警方視線,並獲悉疑犯藏匿在廣東茂名市茂南區,4月23日凌晨,警方成功在茂南區某商務酒店將涉案人張X強(男、46歲)、嚴X遠(男、33歲、均為陽春市合水鎮人)抓獲,扣押黑色別克牌作案小汽車一輛,繳獲“冥幣”等作案工具一批。
  警方發言人表示,目前張X強、嚴X遠已交代了4月16日愛雲浮市區,通過預先策劃、踩點,分工協作,以“撿錢分錢”唱“雙簧”形式,詐騙事主周阿婆人民幣45898元。
  警方提醒,類詐騙作案手法以一名男子在事主面前經過時掉下一個錢包(或一沓錢),另一名男子迅速將“錢”撿起,並將事主拉至偏僻處提出平分。此時丟錢男子返回,並要求事主將身上財物拿出對證,並趁機將事主的錢物掉包。
  警方表示,遇到此類騙局,不要與騙子多做糾纏,及時撥打110報警。(完)  (原標題:兩騙子街頭演雙簧騙古稀老人 警方偵查跨市擒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