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武漢4月14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 “政府投錢了,民生工程卻爛尾了,但運營企業賺錢了。”
  3億元投入、上千個站點、10萬輛自行車、100萬人辦卡……曾廣受關註的湖北武漢公共自行車項目,打造了“滿街都是自行車”的亮麗風景線。然而4年多的時間之後,卻陷入“車輛少、租車難”,部分站點癱瘓荒廢的地步。“民心工程”成為“鬧心工程”。新華社記者調查發現,項目之初出,武漢採用“政府引導+民企運營”模式,但由於缺少監督,運營的民營企業賺到錢之後轉而投向房地產等行業,導致租車業務荒廢。
  縱橫點評:
  從轟轟烈烈的上馬到冷冷清清的退市,從百萬人辦卡到爭相退卡,隨著十萬輛自行車“摔成”一堆廢鐵,武漢公共自行車項目也摔得不輕。“爛尾”的惠民工程不僅是浪費了公共財政,更損害了公眾對政府的信任。創新服務“引水養魚”無可厚非,但招來了“好管家”,政府不能做“甩手掌柜”。沒了監管,沒了約束,避免不務正業,防止監守自盜只能是空談。  (原標題:武漢十萬輛免費自行車成廢鐵 爛尾惠民工程太鬧心_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