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9人團夥開著改裝車晝伏夜出,選擇偏僻路段停放的大貨車,竊取車內柴油。團夥成員用20秒即可撬開油箱蓋,3分鐘內盜走柴油,一晚能盜油數噸。昨天,記者從大興警方獲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已核實案件50起。
  今年以來,大興區連續發生多起盜竊大貨車內燃油案。警方通過摸排,發現了盜竊團夥的蹤跡。在位於團河地區的一個大院內,常停放著奧迪A6、大眾途觀、途勝三輛汽車。經過蹲守,警方發現那裡白天大門緊鎖,不見人車出入,到了後半夜,三輛車便會一起駛出。警方通過跟蹤調查,確定這的確是一個盜油團夥的所在地,而院內儼然已經成為一個存放“贓油”的小型油庫。
  4月2日凌晨,當幾名嫌疑人分別外出盜油時,一路民警翻過兩米高牆,潛入院內埋伏。“來了來了!”凌晨1點40分,隨著鐵門打開,一輛奧迪A6轎車駛進院內,正當兩名嫌疑人停好車,準備向大油罐里卸油時被設伏民警抓獲。在此後3個小時內,其他嫌疑人分批返回大院卸油,同樣也被警方擒獲。此時,民警還現場起獲非法盜竊的柴油近三噸。隨後,警方又將在大院附近望風的王某、團夥組織者李某、負責銷贓的王某抓獲。
  經審查,該團夥成員全是河南籍同鄉,從不吸納外籍人,且內部組織結構嚴密。幕後組織者李某始終與各盜油成員單線聯繫,各成員之間很少溝通,互不熟悉,逐步形成了一個一對多的盜收利益鏈條。
  為使團夥成員共攤風險,李某還規定入伙人員兩人一組,並要求各組自行解決作案車輛購買及改裝工作。李某為各組成員提供藏匿柴油及作案車輛的窩點,同時還明碼制定了被盜柴油回收價格,100升柴油500元,多偷多得,現場支付現金,從不賒賬。據瞭解,該團夥每車外出一趟就能非法獲利四五千元。為了逃避執法檢查快速逃跑,他們特意從二手車市場買來性能相對較好的汽車,併進行改裝。
  據嫌疑人交代,他們一般零點出發,專門尋找停放在偏僻路段的大貨車下手。趁著司機休息之際,利用特殊工具,20秒便能撬開油箱蓋,利用水泵等工具,3分鐘之內便可將油箱內的柴油盜走。自去年11月至被抓獲,他們已作案50餘起,涉案金額數十萬元。目前,此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油耗子”開改裝奧迪玩夜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