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3月10日訊 記蒸烤箱者阮占江 “法治建設首先需要高質量的法律,然後再把高質量的法律有效地貫徹執行,讓其真正落地。”湖南省張家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朱國軍代表今天在接受《法制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朱國軍說,提高立法質量,首先需要確保立法本身的民主性,既要充分註意調動各級人大代表尤其是全國人大代表的積極性,讓大家先廣泛征求民意彙集民智,又要註意調動法婚禮顧問費用律專家的積極性,註意發揮其法律專業特長,還要充分尊重廣大利益相關人的意見,做好立法前和立法後的調研,提高公眾參與立法的積極性。
  “提高立法質量,既要確保立法的科學性,還要考慮立法的統籌性、協調性、相關性和一致性,儘量減少或避免由設計裝潢某些具體部門主導立法的情形。”朱國軍認為。
  (原竹北房屋標題:減少避免部門主導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