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消息 據法制晚報報道:近日,山東省東營市廣饒縣居民劉興亮因收快遞而中毒,搶救無效死亡,同時有多人出現中毒癥狀。21關鍵字行銷日上午,圓通速遞有限公司通過官方微博發出致歉聲明,稱公司對受害消費者及其家屬表示深深的歉意,公司不會逃避責任。同時,鑒於寄件方在寄件時並未如實告知所寄物品的性質及恰當的處置方法,公司將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上海圓通總部工作人員表示,圓通並沒有承運危險品的資質,目前相關人員已經對此事進行調查,一旦有結果就會向公眾做出房屋出租解釋。
  11月28日23時1化療副作用5分,濰坊捷順通快遞有限公司(圓通速遞在當地的加盟公司,下稱捷順通公司)工作人員在卸載由武漢發往濰坊的快件運輸車時,嗅到刺激性氣味,兩名員工發生嘔吐。
  29日,捷順通公司與武漢發件企業取得聯繫,發件企業稱該液體為氯乙腈,對人體危害較小。隨後,捷順通公司於29日19點對通風放置的有巢氏房屋車輛再次進行快件處理,又有3名員工出現胸悶等癥狀,公司將3名員工送至濰坊市附屬醫院觀察治療。
  11月情趣用品30日8時,捷順通公司方面致電湖北發件企業,詢問寄遞物品到底是何物。
  湖北方面寄件人稱是氟乙酸甲酯,不是上次告知的氯乙腈。隨後,捷順通公司於11點向濰坊警方報警,同時聯繫119對污染源進行處理。
  圓通速遞負責處理此事的周姓負責人接受採訪時說,湖北當地圓通公司接收快件時,客戶告知快遞物品是氯乙腈,工作人員在《危險化學品名錄》上查詢後發現其不是危險化學品,所以就將該快件發出。
  “發生中毒事故後才瞭解到是有毒的氟乙酸甲酯。”該負責人說,如果知道是危險品,他們是不會承運的。
  中國社會科學院教授、北京市原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陳春龍表示,目前快遞法規的不完善、從業人員的法律意識淡薄等問題,釀成了這起悲劇,快遞行業應該有所警醒。
  陳春龍說,僅從媒體報道情況來看,湖北方面的發件方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負主體刑事責任,而濰坊的快遞公司則負連帶責任。
  (原標題:快遞奪命 圓通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