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單、土豪、父嬰時代、黃金大媽、大黃鴨、南方供暖、防碰瓷……2013中國消費年度關鍵詞日前公佈,湖北網民也在其中找到了經濟生活和心情的註腳。
  [霾單]
  網民為霾買單8.7億元
  這一年,我們每個人都快成了氣象專家,“霾”這個字,並沒有因為其複雜的筆畫而被遺忘。這一年全國的網民花了8.7億元在對抗霧霾的用品上,湖北人花了2869萬元。不僅外出要戴口罩,室內要開空氣凈化器,還有不少酷愛運動的人買部跑步機,幻想腳下踩的是跑道周圍綠樹環繞。
  [土豪]
  湖北121人一年淘掉上百萬
  2013,“土豪”卷土重來。這一年裡在淘寶上消費金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壕”人買家高達5758人,以廣東最多,有1053個買家百萬壕,其次是浙江,有638位,上海緊隨其後,也有627位。湖北有121個“土豪”誕生。他們可以眼不眨地花上17萬坐著豪華游艇的套房到南極看企鵝,還願意買上那麼幾箱美國大使帶來的車釐子送給朋友……
  [黃金大媽]
  湖北誕生2萬多理財達人
  “黃金大媽”是理財意識全民覺醒的信號。數據顯示,2013年在淘寶網上購買黃金、基金以及各色理財產品的成交金額為9.1億人民幣,每單的平均成交金額為998元——正符合“屌絲理財”這一時代主題
  這一年,湖北省在網上購買黃金以及基金等理財產品的人達23761人。
  [大黃鴨]
  湖北人的“萌”消費一般般
  大黃鴨——這個沒有正式稱呼的小家伙卻游歷了諸多大城市,成為全球最有知名度的形象。這一年,與“大黃鴨”相關的總體成交金額為853萬人民幣。廣東人在“大黃鴨”上花費最高,約為121.5萬,湖北人對玩偶大黃鴨的興趣一般般,只有3196人為“大黃鴨”掏荷包。
  [取暖]
  湖北買取暖用品全國排第五
  來看一看每年冬天北方地區在集中供暖的時候,南方人民在幹嘛吧:都在買取暖器啊!今年1月至3月裡面,購買取暖設備的人中,浙江、江蘇、廣東、上海、湖北、安徽、福建、四川人最多,其中,湖北省有38047人為取暖買單。
  [防碰瓷]
  湖北2萬多車主買行車記錄儀
  “碰瓷”不是一個今年出現的新詞,但防碰瓷的消費卻在今年爆髮式增長。2013年,有80萬車主在淘寶上購買了334萬行車記錄儀,總體金額達4.8億人民幣。與上一年相比 ,用戶數環比增長205%,成交金額環比漲197%。湖北21751個車主也加入了“防碰瓷”的隊伍。
  記者孫珺  (原標題:湖北121人一年網購花掉上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