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郝丹丹報道)12月9日,記者從新疆阿勒泰市環保局獲悉,自12月4日起阿勒泰市啟動機動車環保標誌首次核發工作,對機動車根據尾氣排放情況分別發放“綠標”和 “黃標”,達標排放的新車和符合環保部規定條件的車輛,可去環保部門設置的核發點免費餐飲設備領取環保標誌。
  據瞭解,機動車環保標誌首次核發是機動車環保標誌管理的第一步,依據環保部《關於印發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管理規定的通知》,阿勒泰裝潢市將對機動車環保標誌(即“綠標”和“黃標”)進行首次核發,達到國家規定的“綠標車”和“黃標車”應達到的排放標準的,核發環保標誌,達不到排放標準的,不予核發環保標誌。
  根據環保部《關於印發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管理規定的通知》的規定,符合下列條件的5類機動車可以發綠標:2000年7月1日之後註冊登記的第一類點燃式發動機輕京站美食型汽車;2001年10月1日之後註冊登記的第二類點燃式發動機輕型汽車;2003年7月1日之後註冊登記的點燃式發動機重型汽車;裝用電噴發動機、三元催化凈化裝置和氧傳感器的點燃式發動機汽車;裝用電控噴油裝置的壓燃式發動機汽車。新落戶以及符合環保部相關管理規定的車輛,均不需進行尾氣檢測,只需攜帶機動車申領環保標誌所需資料即可在核發點免費領取黃綠標。
  “機動車距離地面較近,尾氣污染物對人體的傷害會更大,開展機動車污染防治工作勢在必行。對汽車實行環保標關鍵字行銷誌分類管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低空排放的細微顆連改善空氣質量。”阿勒泰市環保局工作人員吳亮告訴記者。
  目前,首批3000枚環保標誌已到位,核發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已在辦公室出租本地註冊登記車輛、非本地註冊登記車輛、抵押貨款車輛都可申領環保標誌,申領地點設在地區民鑫燃氣有限公司天然氣改裝維修服務中心(位於交通路2區31棟)。  (原標題:阿勒泰市首次啟動核發機動車環保標誌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pw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